close

 結束了上午日惹市區的小旅行,我們即將前往普蘭巴南。在離開日惹市區之前必須先吃午餐,出發前在做功課的時候就已經決定這餐要請 Sewa (我們的司機) 推薦哩! Sewa 帶我們去附近一家餐廳─Bakmi Jawa Kadin,看起來應該是本地人的人氣小店哦!

 

環境簡單、真的就是小吃店的感覺,但是有相當多的座位,Sewa 說這裡吃飯時間可是人滿為患的,平日中午他還要過來排隊。牆上掛了許多名人的照片,包含蘇丹及蘇丹的兄弟都喜歡這家的麵,因此就算是同樣的麵點,這家店也比附近區域的店家貴了一些,Sewa 無奈的表示: 「沒辦法! 誰叫蘇丹喜歡呢~」。

 

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( 右圖老闆正在炒我們的麵 ),看滿鍋子的鴨熬煮高湯就知是真材實料!

 

這裡是完全沒有英文的,還好我們有 Sewa 幫忙點菜。

 今日餐點: Mie Godok 爪哇麵條

Godok 是一種用鴨高湯、鴨蛋、一些蔬菜 ( 氣瓜仔的國語是什麼 ) 的炒麵,好像也可以選米粉 (Bihun),但是我們來得太晚已經賣完了... 相較於在峇里島吃的炒麵炒飯,Godok 多了很多的湯汁,口味跟台灣有點相似,大家都覺得滿好吃的!!

因為很熱,吃飯的時候都要來一杯冰涼的飲料。小吃店都會有很多的飲料包,咖啡或橘子果汁、奶茶... 很多種,你選好他就用熱水幫你泡開,放入加滿冰塊的玻璃杯 or 鐵杯裡面。我覺得橘子汁跟咖啡都不錯,尤其橘子汁在夏日裡很開胃~ 酸酸甜甜的心情也會變好! 回國後上網找資料,發現了該店必點特色的飲料 Bajigur,成分是椰奶 椰糖 + atap 一種當地水果。

  在等待上菜的時候,我們發現了桌上的可愛小零嘴: Kerupuk 印尼蝦圈餅

一開始只是覺得它的造型很古椎,有點像是 mister donuts 的那隻獅子,拆開來吃後就感受到他的美味! 一問之下才知道,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小餅,竟要花上兩個禮拜的時間製作... 而我們兩三口一分鐘內就把它解決了(!) 同行的友人對這個小餅念念不忘,之後去 Borobudur 晨間市集的時候也一直在尋找這個小餅哈哈..

這個上午的行程實在是蘇丹得很徹底...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Bakmi & Bajigur Kadin Mbah Hj. Karto
地址: Jl. Panembahan Senopati No.6, Wirogunan, Mergangsan, Kota Yogyakarta,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, 印尼
電話:+62 274 373396
營業時間:11:00–00:00

 

 


 

 

【相關文章】
【婆羅浮屠】手足夏日熱情爪哇島之旅─起源
第一天:
【婆羅浮屠】飛航選擇 & 雅加達機場轉機
【婆羅浮屠】日惹機場—日惹住宿選擇: 升等貴婦套房—Malioboro大街
第二天:
【婆羅浮屠】Jomblang Cave 看見天堂的光
【婆羅浮屠】日惹醫院歷險。乾杯! 與醫生共進晚餐
第三天:
【婆羅浮屠】Plentong Batik Home Industry 蠟染小工廠
【婆羅浮屠】隱身市區的世界遺產: Taman Sari 水宮
【婆羅浮屠】印尼最後一個蘇丹國at日惹: Kraton 蘇丹皇宮 
【婆羅浮屠】蘇丹也愛吃的本地麵店 Bakmi Jawa Kadin
【婆羅浮屠】我的知性風好友與普蘭巴南 Prambanan
【婆羅浮屠】火山的子民
【婆羅浮屠】浮屠塔周邊住宿選擇 Rumah Boedi Private Residence

arrow
arrow

    冬吉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